CISCO VPN Client 安裝完後 Wi-Fi, LAN 全都不能用了?

為了撥接到客戶那邊去處理點問題,趕緊翻出之前的舊版 CISCO-vpnclient-win-msi-4.7.00.0533-k9 出來裝,裝好之後,重開機,啊ㄌㄟ,救人喔....怎麼無線網路就起不來了,再也掃不到任何無線 AP 了,剛剛還在用的啊,天哪,就連有線的區域網路也掛了,完全沒有任何 IP,就算用 ipconfig /renew 也直接回報網路裝置有問題,居然還無法移除...幸好我有安裝新程式之前設定還原點的習慣,趕緊還原到剛剛還沒裝之前的狀態,但,怎麼都不死心,於是上網去抓了新一點的版本 CISCO vpn-client 5.0.03.0560 試試,沒想到,結果一樣,二話不說,還原再試一次,再去找更新的版本,花了一個多小時試到 CISCO-vpnclient-win-msi-5.0.05.0280-k9 的版本還是不行,再次上網去查詢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是 DNE 造成的問題啊,只要先 fix 完 DNE 的問題再安裝 CISCO VPN Client 就沒問題了,趕緊到 Citrix DNE Support 的頁面去,下面是他網頁說明的步驟:

1. 下載並安裝 ftp://files.citrix.com/winfix.exe

2. 接著,下載並安裝最新版的 DNE 更新:
ftp://files.citrix.com/dneupdate.msi for 32-bit
ftp://files.citrix.com/dneupdate64.msi for 64-bit

3. 重新安裝用到 DNE 的程式(例如:VPN Client...)

照著做完之後,果然這次安裝 CISCO-vpnclient-win-msi-5.0.05.0280-k9 後網路就沒問題了~
4 Responses
  1. Liang-Yi Says:

    您好,我也有類似的問題,不知道是否方便請教您。

    在安裝CISCO VPN Client後,我也無法上網,也必須回復系統才能上網。我已經嘗試過照您的說法更新DNE,但每每更新到一半,安裝軟體會要我重新啟動電腦以釋放使用中的資源,但每當我重新啟動電腦,並重新更新,我始終碰到同樣的訊息。

    不知道您是否知道該如何完完全全地"釋放"使用中的資源或程式好讓安裝軟體更新DNE呢?

    謝謝!


  2. 你好,不知道你在更新 DNE 之前,系統是否有先回復過呢?我之前的經驗是,沒系統還原至安裝 CISCO VPN Client 前的時間點就去安裝 DNE的話,會發生無法安裝的現象,至於是不是"無法是放使用中的資源"的問題,我倒是印象很淡了...不過等還原到安裝之前的狀態後再去安裝就沒這個問題了,給你做個參考~


  3. 夢說未來 Says:

    我最近也發生這問題~~
    請問反安裝這個軟體有用嗎?!
    我沒設定系統的還原點!


  4. 匿名 Says:

    好厲害!
    我原本的問題是連上網後
    只能連某些網站而且正經的都連不上!(eg 學術網路)
    更新之後就解決了
    真是感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