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 KeePass Password Safe 來管理眾多且難記的密碼吧

最近為了密碼發生了件糗事,以前總是嫌麻煩,就簡單的用個文字檔記錄,再用個加密軟件 (WinCrypto v2.0) 去加密一下,誰知,就在急著要做網路轉帳時,將我的密碼檔解密時,才發現檔案壞了...OH...My GOD....真是有夠OOXX的...

只好去找了一下,發現 KeePass Password Safe 這一套密碼管理軟體來真的蠻好用的,介面簡單好用又漂亮,可自建一堆路徑,及自選圖案來分類,另外除一般安裝版本,還有綠色版本可供下載喔... (沒辦法,我現在手頭上大概過半數的軟體都改用綠色版的了,目前我用的是 KeePass v1.11 綠色版)

當我們第一次使用 KeePass,建立資料庫的時候,就必需輸入進入資料庫所需要的密碼,除了這個「第一層」的密碼之外,KeePass 還有一個特殊的雙重保護功能,那就是「鑰匙檔案」。當建立了這個鑰匙檔案,以後要打開資料庫除了得輸入密碼之外,還得要有鑰匙檔案才行,如果我們把鑰匙檔案帶走或放置在另外的地方,那麼別人就算知道資料庫密碼也沒辦法進入。

除了一般的密碼管理之外,KeePass 也提供了「執行自動輸入」以及「密碼產生器」的功能。這麼優質的密碼管理軟體完全是免費的,而且還有繁體中文的介面。

你可以到原創公司: Dominik Reichl 的下載頁面去下載 (頁面最下面有語系下載),當然你也可以到 KeePass Password Safe 下載網頁:http://keepass.info/download.html 去下載。 (語系下載網頁:http://keepass.info/translations.html )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