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裝完 Iperf 出現了 "Class not Registered" 的怪事

那兩台剛從 MIS 那兒提領出來新安裝的電腦,不愧是剛安裝好的,除了 OS WinXP 之外,幾乎什麼都沒有~不過為了下午 WiMAX Multiuser TCP throughput 的測試,只好先把必要的東西先裝一裝,在裝完 Iperf 之後,一打開程式,哇啊,給我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:

Class not Registered.
You need the following file to be installed on your machine.MSSTDFMT.DLL


有圖才有真相...
趕緊在電腦上搜尋一下是不是真的缺了這個 DLL 檔,結果神奇的,電腦上有耶,看來是這個特別的 DLL 檔沒 registered 到系統上囉,好吧,那我們就給他手動加上去吧...
首先打開 > 開始功能表 > 執行,然後我們要用 regsvr32 來做登錄的動作...
regsvr32 MSSTDFMT.DLL
執行完就會出現如下圖:
再打開 Iperf 就不會再出現錯誤訊息囉...

Iperf 能夠提供網絡吞吐率信息,以及 Jitter 震動、掉包率、最大段和最大傳輸單元大小之類的統計信息,是測量 TCP 及 UDP 最大頻寬的一種工具,它可用來產生IPv6及IPv4的網路封包,進而產生TCP及UDP相關的傳輸數據報表。並可以調整一些網路參數及 UDP 的特徵,並可回報 bandwidth、jitter 與 datagram loss。較新的特色是可以在雙向模式下執行Iperf,此外 Client端可以在 UDP 的測試下回報 Server 端的統計資料。

如果有興趣可以到 http://dast.nlanr.net/Projects/Iperf/ 去抓來玩玩看吧。
1 Response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請問洋蔥爸:
    WiMAX Multiuser TCP throughput是測試WiMAX BS 的performance?還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