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 PDF-XChange Viewer 來取代 Adobe Acrobat 吧

昨天心血來潮,查看了一下新增移除程式中的 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,發現這套軟體雖然是編輯 PDF 的功能很強大,但在 v8.1.2 版之後 (目前已經到 v9.0囉),居然要佔掉我的硬碟 1.3G 的空間,真是越來越龐大了...感覺就好像看到 Nero 這套軟體的背影...記得,以前有抓過一套免費的 PDF 編輯軟體:PDF-XChange Viewer,於是就去詢問了一下 Google 大神,發現這到軟體已經到了 v2.035 的版本,而且還是繁體中文綠色免安裝的版本喔。

在下載完 PDF-XChange Viewer v2.035 之後,立刻就將 Adobe Acrobat v8.1.2 這個龐然大物直接從我的硬碟抹去,再將預設的 PDF 開啟軟體指定給 PDF-XChange Viewer。

PDF-XChange Viewer 是一套多功能的 PDF 閱讀器,它功能強大,不過另需安裝 .NETframework才能執行。它具有豐富的標註功能、多頁簽顯示、強大的導出圖像功能、批量搜索、放大與導航功能。支持中文註釋。

※特色※
- 支援多分頁瀏覽,還可以像 IE7 的縮圖索引一樣,將開啟的檔案產生縮圖於一頁,方便點選。
- 程序啟動速度不慢,PDF 檔載入速度很快,就算是大檔案也能很快載入。
- 可以顯示中文檔案。可以輸入中文檔案。
- 可以加文字,加注解,畫箭頭,畫線段,畫多邊形,還可儲存修改後的檔,不會加上浮水印。
- 可以將檔案輸出成圖片。
- 可以自動檢查更新。

這個版本解開壓縮之後不過才 10.2M 比起 Adobe Acrobat 所佔用的硬碟空間實在是小的可以了,甚至於比起
Adobe reader 都要來的小很多,而且用了之後覺得開啟 PDF 文件速度快上很多,而且我很喜歡他的多頁簽顯示功能,對於我這種一次都會開好幾個 PDF 檔來編輯的人,真是太方便了;另外,他的註釋的功能比起 Adobe Acrobat 也好用的多,起碼,字型及大小顏色可以自訂了。不過他似乎沒辦法外帶將一般如 .doc .xls ...之類的文件直接轉換成 PDF 檔,也沒辦法直接列印成 PDF 檔案格式,小遺憾。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:Tracker Software Products Ltd
目前似乎已經有 v2.037.2 中文安裝版了,至於 v2.035 繁中綠色免安裝版本,有興趣的問一下 Google 大神很容易就能找到下載點的。

另外有需要 .NET Framework 的可以到 .NET Framework Version 2.0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(x86) 去下載吧。
1 Response
  1. 今天又發現一個不夠方便的地方,似乎他的文字方塊工具,也就是一般我們拿來做註解的文字方塊,居然沒有辦法複製貼上!